發問區
會員登入 新使用者?立即註冊 服務首頁|服務說明|Yahoo!奇摩 熱門: 難搞星座 濃茶少喝 電子發票 省電 爆肝 主題 習俗與禁忌 用手機上知識+ 知識搜尋 知識+ 首頁> 社會人文> 法律> 勞資權益 收藏至知識團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知識問題|有員工約聘的切結書或員工守則的範例嗎?? 發問者: 妹妹 ( 初學者 5 級) 發問時間: 2008-08-19 18:05:35 解決時間: 2008-09-03 18:05:44 解答贈點: 20 ( 共有 0 人贊助 ) 回答: 1 評論: 0 意見: 1 [ 檢舉 ] 網友正面評價 0% 共有 0 人評價 父親的公司最近新聘了現場工程師,1.其中一位要離職沒先說,只有傳真說要離職,但都沒交接,導致現場進度落後,延滯向業主請款的時間,請問,公司可以申請什麼要求或權利嗎?好好的跟對方說,不但不領請,還說他問過勞工局,離職只要前7天提出就好,最過份的是,他就故意連請了7天的病假,所以還是沒交接到!!!難到都沒辦法抵制對方的囂張嗎?? 2.一位是在現場監工時,遇到狀況,卻沒先報告現場的主任,自作主張叫大型機具施工,結果破壞了丙公司的結構,丙公司向我求償十餘萬元,請問我該付這賠償金嗎?我可以對這位監工提出什麼申訴或求償嗎?一發生這事,隔天監工就沒來了,我到發薪日時,沒準備他的部份,監工就告到勞工局,說我勞資糾紛,但對方離職也沒說,曠職一天的薪水可以扣多少啊!!,請問各位大大,我可以如何訴求我的權益!!! 3.請問有員工守則的範例嗎,可以給我嗎??謝謝了 4.還有一位員工岳母過世.要請喪假,結果日期一延再延,6月共請了23天,7月請了9天假請問按勞基法,薪水應該如何發??我爸爸還是一檥給他月薪,一天也沒扣,對方在7月11日提離職,公司同意後,竟在8月10日要回來領7月10天的薪資,天啊!!太過份了,誰可以幫幫我,他們這些人看我爸老實不計較,一個個都亂要求,超過份的,要不然就威脅要到勞保局告,要不然就要到公司的業主那裡告我們,社會還有公理嗎??? 2008-08-21 08:46:08 補充 kelly請問,1.曠職和事假薪資要如何計算? 2.民法的事證要如何舉證?業主給我的逾期罰金公文算嗎?如果還不到逾期的地步,只是員工沒交接離開造成的週進度和月進度延滯及請款延滯及請款金額縮減算嗎?如果有事證可向對方求償多少呢? 3.辦理離職時,交接的日子要算薪嗎?如果對方交接的10天中,一直在請假,那我還是要給薪嗎?要如何給?那離職交接的10天中如果對方一直請假日子可延後算嗎?以有來公司真正辦交接的時間下去算10天,這樣可以嗎? 2008-08-21 08:47:07 補充 4.回應你的最後一點,對方7月份的出勤有一天,那我要給他1天的薪資嗎?要如何算?(他的月薪是48000元) 5.那如果對方實際工作6天,那我還要加給他一天假日的薪資嗎?(以月薪48000,應如何給薪?) 6.上次的例子4,因為對方是工程師,工作需要他的工程師證照,所以他提出離職後,就要求立刻把證照撤換,但只有7天的時間,我爸到哪找到有證照又可立即上班的工程師啊!但對方不管,他說要不然就付他薪水,不然就要立刻撤換證照,請問,我可以如何訴求我的權利? 2008-08-21 08:47:48 補充 7.上次的現場監工,因為是點工領日薪的,所以我沒幫他投勞,健保,如果我要告民事,那會不會被勞保局發現我沒幫對方投保?如果發現,我會遇到什麼罰則,多少罰金? 8.拜託,可以給我參考你的員工守則嗎??或者類似員工切結書之類的文件資料,如果我以後要求員工簽核離職前,需1個月前提出的同意書(不管己經在公司工作多久了),可以嗎?還有,如果要離職,證照需借公司使用到新同仁交接時,這様有沒有違法?(我會付對方租證照的租金) 7.上次的現場監工,因為是點工領日薪的,所以我沒幫他投勞,健保,如果我要告民事,那會不會被勞保局發現我沒幫對方投保?如果發現,我會遇到什麼罰則,多少罰金? 2008-08-21 08:49:32 補充 9.臨時工需投保嗎?那投保薪資該多少呢? 最佳解答網友票選 回答者: kelly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8-08-19 20:20:44 [ 檢舉 ] 我的意見用完了,所以用解答給 他是需要一些懂勞基法的人,和法律顧問,而不是指需要死的文件,就給你員工手則但是還是要送審相關單位,不知道你爸的公司有多少人,主要的工作內容是什麼,這些東西都是必要的,但是你公司內沒有員工手則,那一切依照勞基法準則走就好了。 再來回答你的問題 1.離職只要前7天提出就好,最過份的是,他就故意連請了7天的病假,所以還是沒交接到? ANS:依勞基法規定 離職前的預告天數的規定是 工作未滿一年者 10天 工作一年以上三年以下20天 工作三年以上者30天 並沒有所謂的七天,最少要十天。 至於造成工程延後,你必須依照民法求償,但是你必須要提證據(原告必須提出事證) 請假規定 勞工因普通傷害、疾病或生理原因必須治療或休養者,得在左列規定範圍 內請普通傷病假。 一、未住院者,一年內合計不得超過三十日。 二、住院者,二年內合計不得超過一年。 三、未住院傷病假與住院傷病假二年內合計不得超過一年。 普通傷病假一年內未超過三十日部分,工資折半發給,其領有勞工保險普 通傷病給付未達工資半數者,由雇主補足之。 這一點比較麻煩,你爸公司沒有員工規則,而條文中規定部分就像上而言。但就我個人意見,我會要求提出醫院證明,並要求完成離職手續。 2.曠職一天的薪水可以扣多少 ANS:0元整, 勞基法第二十六條(預扣工資之禁止) 雇主不得預扣勞工工資作為違約金或賠償費用。 曠職扣薪只能扣曠職的時數 也就是"當天沒來所以沒錢" 不可以倒扣的(也就是曠職一天,除當天沒錢外,又多扣) 通常勞基法是在保障員工的權益,甚少顧及雇主,但在民事法庭中多可以要求民事賠償部分。但是你還是必須提出事證,但是惡意曠職依照勞基法第12條中的〔反勞動契約或工作規則,情節重大者〕及〔無正當理由繼續曠工三日,或一個月內曠工達六日者〕去解雇他, 76條(罰則(四))     違反第十三條、第十七條、第二十六條、第五十條、 第五十一條或     第五十五條第一項規定者,處三萬元以下罰金。     如果你多扣他薪水,甚至不支付薪資,主管單位可以 限令你支付,     另外如果你算違法第26條,你就會依76條處三萬 元以下罰金。 這些規範在勞基法中都找得到罰則,但規範雇主居多,少有規範勞工之條文,因為在勞資爭議中,勞方通常處於弱勢,但雙方可以互訂條文,以不違反法律為前提。 3.有,但.......... 4.勞工喪假依左列規定: 一、父母、養父母、繼父母、配偶喪亡者,給予喪假八日,工資照給。 二、祖父母、子女、配偶之父母、配偶之養父母或繼父母喪亡者,給予喪 假六日,工資照給。 三、兄弟姊妹、配偶之祖父母喪亡者,給予喪假三日,工資照給。 請葬假可以給6天,其餘用曠職或用事假代替。就基本而言,一個月以30天計算,月薪/30*實到天數就好了七月份的薪資可以不要給。 威脅要到勞保局告? 到底有什麼事情,我想必定有事才會這樣,我想說哪裡有員工會這樣子的,小心點。 參考資料 協尋工作─人力資源ORZ 2008-08-21 19:07:24 補充 1.曠職和事假薪資要如何計算? 曠職不用算工資也無法扣工資(但有其他作法),事假不幾薪(也就是不算工資),這兩個的分別就是一個在職一個離職。 2.民法的事證要如何舉證?業主給我的逾期罰金公文算嗎?如果還不到逾期的地步,只是員工沒交接離開造成的週進度和月進度延滯及請款延滯及請款金額縮減算嗎?如果有事證可向對方求償多少呢? 民事部分的舉證,說實話真的很難,或許我不是這方面的專家,所以不太敢說,不過大多數都脫離不了人、事、時地物。 參考資料 剛剛失業的我~人資~ 2008-08-21 19:09:14 補充 字數限制~我的MSN~ chingweichien@hotmai.com 先說明,我是男的,不放心就不要加~ 參考資料 剛剛失業的我~人資~ 相關詞: 員工分紅費用化, 員工旅遊, 員工守則, 員工認股, 員工福利, 員工評語, 員工教育訓練, 員工訓練, 員工績效考核, 員工工作守則 員工, 勞保局, 公司, 工資, 無正當理由繼續曠工三日, 普通傷病假, 住院傷病假, 個人意見, 工作, 現場 [ 快速連結 ] 其它回答( 0 ) | 意見( 1 ) | 評論( 0 ) 發表你的評價 收藏至知識團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馬上按讚 加入 Yahoo! 奇摩 知識+ 粉絲團 刊登贊助網站 相關贊助網站 正航資訊HR人事薪資管理系統 HR管理有一套!整合進銷存專業ERP技術,五大步驟輕鬆導入,正確快速又方便! www.chi.com.tw 相關問答 [ 情緒紓解 ] 老闆專詐員工薪水是個詐騙集團 [ 其他 ] 該如何~增加員工的~向心力~~ [ 勞資權益 ] 服飾店的員工守則怎麼規定,! [ 稅務 ] 公司會計之員工紅利計算怎麼算?? [ 生涯規劃 ] 關於兩岸員工差異 [ 勞資權益 ] 公司沒幫員工保勞健保 員工權益有受損嗎? 更多 其他回答(0) 意見(1) 相關評論(0) 目前沒有資料 註冊 會員登入 公告: 5/31起取消初學者HTML編輯功能 最新勞資權益 發問中 已解決 算同一單位滿25年? 刑責-勞資爭議 公司遭求償,要求員工負擔全額 職訓退訓問題~有點急!! 想請問我應有的權利 更多 精選關鍵字 國民年金 工保 退休金 軍保 老人津貼 資遣 農保 失業補助 遣散費 勞保 知識搜尋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c) 2012 Yahoo!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服務設有管理員」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 知識+ 之問答內容是由參與Yahoo!奇摩知識+ 之網友提供,僅供參考,Yahoo!奇摩不保證其正確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猜猜我是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