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問區
會員登入 新使用者?立即註冊 服務首頁|服務說明|Yahoo!奇摩 熱門: 吃醋星座 省油 省電 爆肝 解夢 主題 習俗與禁忌 用手機上知識+ 知識搜尋 知識+ 首頁> 電腦網路> 電玩遊戲> 即時戰略 收藏至知識團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知識問題|魔獸真三國超級新手 發問者: 芃芃 ( 初學者 5 級) 發問時間: 2008-02-25 12:44:03 解決時間: 2008-03-11 13:03:53 解答贈點: 10 ( 共有 0 人贊助 ) 回答: 4 評論: 0 意見: 3 [ 檢舉 ] 網友正面評價 100% 共有 1 人評價 我看到我朋友玩三國阿 想說我也來試試 上網跟人家打 都被罵... 我不會殺人 不會玩 不會走位 不會搶尾刀 不懂他們說什麼B?! 有誰可以交我整套的ˊˋ..從不會玩到會玩 最佳解答網友票選 回答者: 冰釀綠茶 ( 研究生 5 級 ) 擅長領域: 即時戰略 | 動作冒險 回答時間: 2008-02-25 16:53:33 [ 檢舉 ] 有一些規定、基本觀念,是新手入門該注意的。有人說新手就是要練TK、尾刀、拉兵......,雖然我認同這些技術是很重要的,但是我不認同這些是新手優先該學的。ㄧ個沒觀念的新手,縱使將這些微控技巧練的很純熟,沒有觀念一樣會成為被人宰的肥羊。所以,對新手來說最優先該學的,就是『觀念』,觀念不對會讓你成長事倍功半甚至原地踏步。 下面提供你三國該有的基本觀念及配裝配點技巧: 稱線期:約1~6級 一開始為撐線期,撐線的目標是「吸經驗值升等,賺錢和木材」。因此,為了讓敵方無法升等、賺錢,撐線的另一個目標便是「壓制」,拉開敵我之間等級和配備上的差距,是決定勝負的關鍵之ㄧ。若能造成敵方死亡差距更大,所以撐線期「不死」也是相當重要。 撐線切記不要擅自離開自己固守的那條路(回買裝備例外),亂跑會使自己升等、賺錢受到拖累,如果去搶其他路,也會拖累隊友升等、賺錢的速度。如果是因為被壓想換路,要先跟隊友溝通,看是否有隊友願意換路,沒有的話就認命,退到戰線後面吸經驗值以不死為第一優先。 另一個該注意的是對方的技能可以在你血量低於多少把你秒殺,基本上前期血量最好保持在400以上,所以建議身上可戴藥膏以維持在安全血量。 Q:為何我打敵人小兵會打我,敵人打我小兵卻不會打他? A:這算是新手可以練習的微控技巧,當你普攻敵方英雄,小兵護主會轉向攻擊你,此時要練的,便是和敵人保持打的到他的攻擊距離,按攻擊打一下後迅速移動,因為攻擊指令取消了,所以小兵就不會攻擊你。 偷襲期:約7~11級 當某些角色有了一定的基本裝,會開始進行偷襲,如張郃、服部和司馬、龐統等法師。當然,若玩到這些角色,沒有到各路幫忙偷襲敵人,也是會被罵單機魔人的喔。 新手此時期最需要注意的是當附近沒友軍英雄時,不要離開據點太遠,免得被偷襲時,沒有足夠的血量逃回來,新手致命缺點會以為安全,其實敵人以繞路從後方準備偷襲。時常注意左下角的雷達小地圖,看別路敵方英雄是否消失,在發現敵人要偷襲時可按「Alt加滑鼠左鍵」在小地圖上點一下,警告隊友。或是買監視結界保身。學著要怎麼運用地形保命免於被偷襲。 會戰期:約12級~ 當偷襲次數越來越多後,敵我開始會組成小團體掩護,甚至集體行動。當雙方碰面後,便是最高潮的五五混戰。 混戰時,新手常出現的問題: 一、緊張而呈現腦袋一片空白,忘記要施放技能 二、記得要放技能,但是卻手忙腳亂 三、沒有手忙腳亂、卻不知道砲火要先對準誰 四、不知道進攻、撤退時機 會戰開始法師或是有暈技的英雄通常會先開砲,此時便是攻擊指標,隊友會先朝那隻敵人給予大量傷害以減少敵我數。基本上是以血少的英雄為第一優先攻擊,法師、炮手優先,最後才是血多的力英。切忌一開始打血多的,不符合效益。 習慣時常按alt,可以看敵我血量。若有牽制技能(暈、緩),適時使用配合隊友追殺或是撤退。保命為第一考量,成為集火目標時,往戰線後方退,使隊友能給予火力支援,但不要一撤不回,而要待在後方給予援助(血紅例外)。 當友軍力英撤退時,跟著且戰且退,不要不退成為目標,但也不要頭也不回的逃,要回頭救援落單的友軍(除非確定他死定了)。 當會戰後,勝出的一方會嘗試推塔,此時援軍系統使用時機便很重要,通常在勝負分出的瞬間隨即徵召,拖太久當敵方復活,援軍的威力便會大打折扣,防守時,請在敵方快要攻到塔前再徵召,援軍在前方保護劍塔才能發揮最大效益,切忌亂叫。4.2後援軍系統多了兵種,兵種互剋也是另一門學問。 最後要注意的是你的角色是定位是什麼?力英撐血稱防,敏英提高傷害,法師買輔助書 基本裝的買法: 力英要撐防禦撐血量(力量之斧、耐力頭盔、玄武甲、朱雀翼...)總防禦以20~25為佳 敏英稱攻擊和些許的防禦(盜賊短劍、青釭劍、耐力頭盔....)總防禦以20~25為佳 智英撐回魔速、血量和輔助法術書(活丹、朱雀翼、孫子兵法、盾甲天書....) 至於每個角色進階買法就要看當時的情況: 攻速快的力英會買惡鬼鎚、背水護符....(張飛、許褚、典偉....) 攻速快的敏英會買退魔刀、惡鬼鎚(進戰的買)、武士刀(趙雲、馬超、福部、馬岱....) 力英神裝(七星、大地斧....) 敏英神裝(七星、月下、血斧....) 法師大多以買書為主(孫子必備,其餘盾甲、神農、青囊,或是合成風暴帳、巫術帳) 碰到敵方牽制技多的英雄,力英要買巨人頭盔、敏英可以和風行刃、智英則記得要佩孫子 以上只是基本的介紹,買法大致上依照上面的都不會錯,可以上討論區看大家的玩法,或是上網抓Replay紀錄檔下來看。新手的話,建議先挑3~4隻來練(蜀魏近戰遠戰各一隻) 買裝時先塞2~3個基本裝之後把攻擊防禦撐起來後,再買其他需合成的武器。 基本上,除非賺錢的速度驚人,否則不建議出神裝,神裝價位高,賺錢速度不快又急於追求神裝,只會讓空窗期過長,到最後裝備四不像。對於賺錢速度不快的,建議先把基本裝塞一塞,免得存神裝又存不到錢。 字數超過另外補充 2008-02-25 16:55:59 補充 PS:B = back 也就是撤退的意思 魔獸三國無雙官方網站:http://98.to/n/ 裡面有武將的基本能力介紹、物品資料、物品合成和一些簡單的觀念和技巧 武將配點: 前3招的技能的配點,以實用性和使用率來決定,實用性高而且使用率多的優先點滿,基本上前面3個技能只會選兩個甚至一個來學,剩的點拿來點黃十字,不實用不常用的技能就不學,當然也會有碰到3個技能都很實用的英雄,這樣就要斟酌點法,可能就要犧牲一個技能,或是該技能只點到1級,也有可能3個都學。大絕也是看實用性決定要不要點,有些不好用的就可以都不點了,或是大絕初期派不上用場,可以先不要點,到了中後期10~16等之間再點 。 2008-02-25 16:56:38 補充 遊戲中需注意的小細節: 1. 活用鍵盤熱鍵:技能介紹都會有一個英文字母框起來或是黃色大寫表示,那便是該技能的熱鍵,熱鍵的活用可以幫助在戰場上反應更快,用滑鼠點太慢了。但是要按準,熟記位置。要看鍵盤再按也會拖到時間。 2. 注意血量:alt鍵,我除了放技能之外,幾乎整場都按著。隨時注意所有人的血量,玩補法才不會常常來不及幫隊友補血,也才不會常出現對方血乾逃走的遺珠之憾。若是pk時,可以明顯發現雙方損寫速度,如果損血速度比別人快,那就直接逃吧,打下去也不會贏,不要白白浪費血,除非隊友已經在支援的路上了。 2008-02-25 16:56:49 補充 3. 注意雷達小地圖:這點非常重要,時常注意小地圖,常會發現敵方可能要偷襲或是其他動作,約5秒或沒事就看一次,尤其是中路,更要常注意,當發現中路敵方不在中路,須驚歎號在雷達提醒左右兩路的隊友(alt+點小地圖),或打字警告。減少隊友死傷。 4. 適時支援:當附近發生戰鬥,盡快趕往戰場幫忙殺敵或是幫隊友掩護撤退,禁一個人自HIGH玩單機版,不管隊友的死活。 5. 多聽、多看、多學習:一些建議都可納入參考,覺得對友或是敵方有玩的不錯的英雄,存Replay記錄檔,看他的買法、玩法、技能搭配,來讓自己更進步。 相關詞: 真三國無雙, 真三國無雙5, 真三國無雙4, 真三國無雙online, 真三國無雙3, 真三國無雙6, 真三國無雙下載, 真三國無雙金手指, 真三國無雙五, 真三國無雙5攻略 真三國, 龐統, 許褚, 敏英, 趙雲, 原地踏步, 劍塔, 攻擊, 玄武甲, 佳敏英 [ 快速連結 ] 其它回答( 3 ) | 意見( 3 ) | 評論( 0 ) 發表你的評價 收藏至知識團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馬上按讚 加入 Yahoo! 奇摩 知識+ 粉絲團 刊登贊助網站 相關贊助網站 魔獸三國-11對戰平台 永遠玩不完!DOTA、信長之野望、真三國無雙、RPG等豐富地圖,一起來對戰! www.5211.tw 魔獸三國遊戲 遊戲 龍將 魔獸三國:擬真3D寫實戰場、絢麗戰鬥技能,帶你體驗大軍來襲、君臨城下的震撼! long.gm99.com 相關問答 [ 動作冒險 ] 「真‧三國無雙ONLINE」問題 各為大大誰能幫我謝謝 [ 動作冒險 ] 想問真三國無雙三、四的問題? [ 遊樂器平台 ] 真三國無雙6 為什麼不出再wii上? [ 動作冒險 ] 真三國無雙6和無雙orochi 2哪一個好玩啊 [ 動作冒險 ] 有關 三國無雙 和 ”真”三國無雙(20點喔) [ 遊樂器平台 ] 最近想買真三國無雙6~想請問各位 更多 其他回答(3) 意見(3) 相關評論(0) 001 回答者: 殺氣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8-02-25 13:38:35 [ 檢舉 ] 不會玩?基礎先打好!不要氣餒很多人跟你以前都是一樣的! 我開始也是一樣,被罵一推!廢話不多說,開始交你! Q問題A答案*舉例 Q:該怎麼撿尾刀? A:你可以先去單機模式練習,等小兵快死了,馬上點他攻擊! Q:可是我有等他快死了在打他啊!還是沒檢到耶! A:每隻英雄的攻速各有不同,你可以先打幾隻小兵看看,看他的攻速及攻擊,抓出打下去會損多少血、大約幾秒才會打下去! Q:alt是什麼? A:那是可以顯示血量的按鍵,這是一定要按的!(盡量別用免alt程式來代替!) Q:怎麼走位? A:舉個最好舉的例子:黃忠在壓司馬時候,很多人都只是直接R的,就是你直接R的時候,相信必定只能打1下或2下,但是你會走位,就要邊R邊走,簡單來說,就是走一下R走一下R反而可以多打幾下! Q:怎麼卡位? A:卡位是比以上還要稍微有難度的,卡位就是把自己的小兵卡住拉出戰線,或者是敵人再逃跑時候,隊友追擊追不到,你在旁邊的話,你可以一直卡敵人,讓他逃不了,而隊友一直打他,也有就是敵人再追殺對有時候,血滿滿的你,當然要過去卡敵人,讓隊友爭取逃跑時間,但是,你也要先想好,卡好之後你可以怎麼逃,不然可能二死喔!(卡位是要練滿久的歐) *:司馬壓黃中幾乎是很難的,但是司馬會卡位的話,可以把小兵卡在塔內範圍,讓塔兵來吃小兵,自己取得經驗直,相信如果黃忠也會卡的話,那斯馬也煩惱了~ Q:B是什麼? A:那是指撤退的意思! *:你身邊有2、3隻敵人,那時有些隊友就會喊B,就代表你該撤了,不要在衝了! Q:什麼是tk? A:tk就是把自己小兵打死! *:小兵在固定的少血量情況,可以按A點擊小兵,這樣可以讓對方沒經驗直也沒尾刀歐!(注意:曹仁在大絕時,血量剩餘可以檢尾刀的情況,隊友也是可以tk的歐,千萬別tk唷,會被罵~) Q:怎麼分辨力英敏英智英? A:下圖有個能力表,拳頭代表力英、腳代表敏英、頭代表智英! 參考資料: 自己 2008-03-01 11:17:02 補充 不好意思冰釀~你說的我都還滿認同的~ 唯一不認同的就是你的進階裝備買法~ 因為張飛若是沒錢的話,還可能會叫他出惡鬼嗎? 這樣不是死的更快,我只是想說進階裝備也是要看自己肥不肥。 不然其他都20等滿肥了,張飛才16等又買惡鬼,這樣也有很多隊友會給他酸下去了,你張飛16等不肥了還想要出殺人裝,先故好自己不要死吧! 002 回答者: 哆啦夢 ( 初學者 3 級 ) 回答時間: 2008-02-26 00:49:17 [ 檢舉 ] 不知道你是喜歡"爬文"的類型? 還是喜歡"實戰"的類型? 我想先告訴你,一開始大家都是這樣的! 因為網路上文章很多,只要用心點像"巴哈姆特"之類的論壇 都會有數不完的心得跟打法!當然你可以慢慢咀嚼一點一點進步,也是可以找一個比較會玩的人帶你入門! 對於新手來說,殺到人就是一種證明自我存在的方式 但是新手想要"獨立"殺人,不假他人之手...卻是非常艱深的! 所以我建議你從角色的"技能"先下手了解,接著是物品還有地形 http://d3c.myweb.hinet.net/hero48.htm 以上的網址可以讓你看到每一個角色的技能跟基本資料 http://d3c.myweb.hinet.net/shop48.htm 這個網址是所有物品的說明 http://d3c.myweb.hinet.net/weapon48.htm 這個呢則是物品的"合成資料" 我從V3.6開始接觸三國~至今大概有3個年頭了吧! 雖然不算是很老的玩家,但是我帶過很多朋友入門..... 因為我是一個從無到有的玩家,所以很能體會新手的無助 而且一開始家裡沒有WAR III都是花錢去網咖被電ˊˋ 我不是很強或很神的那種玩家,但是我可以告訴你怎麼進步 如果你不介意的話,我是可以帶你熟悉三國~陪你玩 但是你要是屬於喜歡爬文的類型,在補充一下問題,我在幫你找心得,或親自打給你! 有意願的話可以用知識+的寄信系統寄給我你的聯絡方式 (EX:即時通、MSN....) 希望對你有幫助! 參考資料: !真‧三國無雙官方網站 - http://98.to/n/&自身經驗 003 回答者: 有機物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8-02-28 01:11:57 [ 檢舉 ] 挖 以上的人該講的都講了 我覺得有一招學的最快 就是找一高很高手的朋友 她玩你在一旁看 有問題可以問 但是激戰時別吵她就是了 還要注意每個細節 然後她玩完後換你完他指導 這真的很有效 一開始先精通一之就好 找一之最easy的弓箭手完 沒事自己單機鍊委刀+tk 小兵血滿別一直打會推戰線 有點底子時再去給高手電一電 進步會如神速 嘗試新英雄時記得先自己單機過一次 知道絕招怎放在說 參考資料: 從高壓電中走出來的我 2008-03-04 19:54:48 補充 如果你看完很多理論的三國 但是沒有練習或者是沒人教你 那根本沒用 怎麼補尾刀 怎麼TK 這些可以單機學 但很多東西不是單機或者是口頭教你可以學好的 例如眼要怎差 激戰何時近何時退 這些是很重要的 所以一定要看過別人打 或者是看高手怎樣電你 你才會了解的 參考資料: 我 1 註冊 會員登入 公告: 5/31起取消初學者HTML編輯功能 HOT! 拍賣 | Nintendo DS PS3 Wii 最新即時戰略 發問中 已解決 台灣 minecraft 1.2.5 使用模組 誰知道為啥我不能玩大陸CSO 誰有CS1.6序號能給我 有誰知道下禮拜CSO出啥新槍 借我CSO帳密5天 更多 精選關鍵字 戰地風雲 世紀帝國2 信長之野望 世紀帝國3 魔獸爭霸3 楓之谷 寒冰 魔獸爭霸 星海爭霸 終極動員令 爆爆王 魔獸 世紀帝國 三國志 三國群英傳 信長 知識搜尋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c) 2012 Yahoo!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服務設有管理員」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 知識+ 之問答內容是由參與Yahoo!奇摩知識+ 之網友提供,僅供參考,Yahoo!奇摩不保證其正確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猜猜我是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